霍英东遗产信托执行人:广州鹤年堂等无权使用霍英东先生姓名权

日前,已故著名爱国人士霍英东先生的近亲属及遗产信托执行人发布《关于未经授权违法使用霍英东先生姓名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声明》指出,在未经霍英东先生遗产信托执行人授权的情况下,广州鹤年堂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及其开设、经营的“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项目(以下称“中医城项目”),在对外宣传中使用已故霍英东先生的姓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广州鹤年堂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声明》还提到了国惠再生医学研究院(广州)有限公司、国惠(广州)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广州星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广州鹤巢大健康孵化器有限公司、广州众上投资控股集团、亚太联盟总商会、广州三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上述公司在声称与中医城项目有关的合作项目的对外宣传中,均存在未经授权使用已故霍英东先生姓名的行为。

对此,《声明》强调,已故霍英东先生的家属(包括但不限于遗产信托执行人)与上述公司以及中医城项目、中医城合作项目概无任何关系。已故霍英东先生的家属(包括但不限于遗产信托执行人)并未参与或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参与中医城项目和中医城合作项目,也从未授权广州鹤年堂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及上述主体使用已故霍英东先生的姓名。

《声明》还指出,对于上述行为,遗产信托执行人将采取适当的法律行动追究相关主体的责任,并保留所有相关的法律权利。

以下为声明原文:

111.jpg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