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宣布完成网贷业务清零和退出:已经成功向助贷平台转型

原网贷平台,现转型更名为信也科技(NYSE:FINV)的拍拍贷成功清退网贷业务,成为首家完成清退的上市网贷机构。

10月12日,拍拍贷官网发布公告称,自互金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拍拍贷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截止到2020年9月,拍拍贷在监管指导下,基于保护出借人和借款人双方利益的原则,已经完成存量业务的清零和退出。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拍拍贷的清退算是真良性转型。”拍拍贷在公告中还表示,目前已经成功向助贷平台转型,致力于为有借款需求的借款人匹配适合的持牌金融机构资金,继续为广大拍友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服务。

实际上,拍拍贷在2019年11月19日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中,就宣布正式升级为“信也科技集团”(FinVolution Group)。

2019年底,信也科技成功完成了平台资金来源全部通过机构资金提供的战略转型。

信也科技在第二季度财报中表示,目前,信也科技已对接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等30余家持牌金融机构,资金来源保持稳定充足,资金成本呈下降趋势并拥有继续下降的空间。公司正在与机构资金合作伙伴共同探索轻资产借贷模式。

根据二季度财报,信也科技2020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18.105亿元,同比增长10.3%;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4.57亿元,同比降低30.78%。促成借款金额131.4亿元;平均贷款金额为3867元,同比增长27.7%;平均贷款期限为8.3个月。

截至2020年6月30日,信也科技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达1.104亿,借款人总数1840万。

当前,2020年,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的收官之年已步入尾声。

9月14日,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有关负责人在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截至2020年8月末,全国在运营网贷机构15家,比2019年初下降99%;借贷余额下降84%;出借人下降88%;借款人下降73%。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已连续26个月下降。

新闻通气会还提出,下一步,银保监会要继续深入彻底开展网络借贷风险整治,如期完成整治收官工作。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