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助力海南旅游业升级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3日电 近日,区块链业内人士汇聚海口,出席“第二届中国区块链赋能新时代高峰论坛——暨链++金融创新赋能应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区块链金融创新和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的应用,促进海南自贸港经济建设和国际旅游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克在论坛上表示:“将在海南自贸港进行部署,积极加入到海南的区块链事业发展中来,促进海南自贸港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的应用,助力海南省区块链金融产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此前,为了加快推动海南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培育打造“链上海南”区块链产业生态,海南省工信厅印发《海南省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将推广旅游消费区块链积分,稳步推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海南旅游消费积分建设,实现公共交通、酒店住宿、餐饮购物、旅游景区、文化娱乐等领域不同商家消费积分的互通互兑,助力旅游产业各环节企业实现用户共享、营销共推、服务互动,融合“信用游海南”品牌,逐步实现“一链游海南”。

论坛期间,链++区块链数字平台负责人宋一剑介绍了一链游海南项目,以及新冠肺炎以后,全面、多样、便捷游海南的新举措,展示了链++区块链数字平台在海南区块链政策支持下,发挥区块链金融创新优势赋能海南吃、住、行、游、娱、购,引领广大群众感受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成果。据了解,此次论坛是在海南省、海口市相关政府部门和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指导下,由海口市区块链协会主办和海旅控股集团旗下的海口市中国旅行社协办。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