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后沿海集装箱运价指数(TDI)累计上涨1.25%

新华财经天津10月13日电(记者李亭) 记者从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获悉,2020年第40-41周(9月27日-10月10日),沿海集装箱运价指数(TDI)小幅冲高后趋向稳定,收于1073.37点,相比9月25日(第39周最后一个发布日)上涨13.23点,涨幅1.25%。

GtjfshC007014_20201013_CBMSN0A001.png

(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供图)

因国庆中秋假期调休安排,沿海集装箱运价指数共发布6次。其中,出港运价指数(TDOI)稳中微降,10月10日收于932.89点,相比9月25日(第39周最后一个发布日)累计下跌2.36点,累计跌幅0.25%。长假前夕,下游贸易商采购较为谨慎,出运量平稳,出港运输价格保持稳定。假期过后,天津至泉州/厦门、天津至广州航线运价微幅下行,指数值两周分别累计下跌0.32%和0.55%。天津至上海/宁波航线市场运价较为坚挺,指数值两周累计上涨2.65%。

进港运价指数(TDII)继续攀升,10月10日收于1213.85点,相比9月25日(第39周最后一个发布日)累计上涨28.82点,累计涨幅2.43%。北上三条分航线市场运价走势有所不同。其中,广州至天津航线市场,受商家持续进货补库存因素推动,运量在假期前后均保持高位,运价延续前期上涨态势,指数值在两周内累计上涨3.11%。泉州/厦门至天津、上海/宁波至天津航线运价在经历了前期强势上涨后回归平稳,指数值相比两周前持平。

作为天津航运指数的一个亚指数,沿海集装箱运价指数由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发布,重点反映我国沿海集装箱市场在不同时期运力、运量等综合因素变动对国内贸易集装箱运价的影响。TDI编制选取覆盖内贸集装箱海运市场具有代表性港口的主要贸易流向的样本航线,即环渤海天津港至珠三角广州港(包括枢纽港及驳船点)、东南沿海泉州港/厦门港、长三角上海港/宁波港之间的往返航线。(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