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遇见大数据 “仙作”入选福建数字经济百项应用场景

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上,发布了135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服务仙游仙作古典工艺家具产业的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成功入选。

image001.jpg

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图片由福建省仙游县政府提供)

“仙作”古典工艺家具产业,是福建省仙游县最具基础、最具特色、最具优势的富民产业、支柱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拥有各类企业4000多家,从业人员十五万人,年创产值超过400亿元,高端古典工艺家具占全国70%以上,是引领我国古典工艺家具市场的重要风向标和晴雨表。

近年来,仙游县大力支持仙作企业数字化转型,激发仙作产业新活力。2018年12月,仙游与京东智联云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设立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发挥京东集团云计算、大数据、电商、物流等优势资源,促进仙游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集产业品牌、数字生态为一体,包括全球工艺美术品展示交易平台、全球工艺美术大数据中心、电商生态集聚中心、产业创新中心、仙作文化研究院等平台,已形成仙作产业聚集效应,有助于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赋予传统产业新动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