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坛长荡湖光伏峰会丨2020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即将召开

为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以“开放创新合作 共赢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20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10月21日至22日将在常州市金坛区召开。

“去碳化”是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的目标。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在经济增速换挡、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的背景下,推动以光伏为主的能源革命刻不容缓。对于光伏行业来说,必须加快适应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加速从规模扩张走向提质增效的步伐,保持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2020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坛区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江苏省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协办,是一场高规格、大规模的行业盛会,旨在打造光伏新能源行业权威、前沿的企业互动和产业高端对话平台。

峰会将邀请光伏新能源领域相关领导、权威院士学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领军人物、金融机构代表等200余位嘉宾共商发展大计,大会设置了主题演讲、《年报》发布、企业路演、项目观摩等精彩环节,分析全球光伏行业发展趋势,解码国内外前沿的光伏技术,分享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探索与创新案例。

江苏是我国光伏产业完备程度最高、产业规模最大、企业集聚度最高的省份。常州在全国较早实现光伏技术产业化和太阳能产业集聚,近年来积极探路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集聚了天合光能等一批技术世界领先、品牌国际认可、创新产品占据市场高地的光伏组件头部企业。2019年全市规模以上光伏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 571.97亿元,光伏产品出口总额为23.71亿美元

作为常州光伏产业的重点板块,金坛是国内光伏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县域城市之一,2019年光伏产业总产值近300亿元。位于直溪镇的光伏产业特色小镇——直溪光采小镇,今年7月入选江苏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本次峰会上将举行创建仪式。(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