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加强区域合作,构筑国际一流产业链生态

10月15日,无锡举办无锡韩国产业链对接合作大会,旨在搭建无锡韩国友好交流平台,加强区域合作,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构筑国际一流的产业链生态。

大会举办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先科半导体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项目、新吴区韩国LS电气ESS中国投资性总部项目、江阴市韩国Barun半导体封测项目等10个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38.7亿元。

近年来无锡与韩国之间的贸易额逐年增加。2019年,双方贸易总额达153亿美元,其中无锡向韩国进口额达82亿美元,出口额达71亿美元,远远超过了无锡与日本(进口72亿美元、出口40亿美元)、美国(进口63亿美元、出口24亿美元)之间的贸易规模。

同时,韩国企业对无锡的投资也非常活跃。截至2019 年,韩国企业在无锡市辖区内共有634 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近300亿美元。

根据会上发布的《无锡市韩国产业合作研究报告》调查显示,大部分韩国企业选择无锡的主要原因在于政府鼓励政策、政策补贴、税费减免等优惠措施,其次是基于无锡市优越的地理位置及物流基础设施等便利条件。

而从企业满意度看,无锡市的韩资企业对无锡的城市发展和成长前景表示肯定,并对无锡市政府在促进城市商业发展方面的努力表示认可。在锡韩资企业普遍认为,无锡市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支援政策有利于企业的发展。

同时,各企业对无锡市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进一步加强政企交流、开展各项商事活动促进企业间联系等。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加深区域合作,无锡为韩国企业专门搭建了“无锡市韩国企业投资服务云平台”,并在此次大会期间正式启动上线。

云平台将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为主旨,利用大数据及智能技术,整合全市招商信息资源,从而更好地向韩国投资企业进行展示和互动交流。

会上,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作主旨演讲,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杨伟群和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崔泳杉进行大会致辞,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副总裁郑银泰,LG化学株式会社常务、乐友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朴洪奎作为韩方嘉宾代表进行发言,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共邀请到了来自SK、三星、LG、韩国国民银行、新韩银行、浦项钢铁、现代摩比斯、万都、韩华、相信制动等韩国知名跨国公司在内的90多家企业共160多名客商。

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今年以来无锡举办了多次外资企业座谈会,并出台了加强对重大外资项目奖励支持、建立重大外资项目会商机制、建立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制度等鼓励外资十条政策,支持外资企业健康发展。(殷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