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广财经牵手绍兴滨海新区 长三角金融数据中心计划悄然启动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5日电 浙江省绍兴市在念好新旧动能转换“两业经”,全面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方面再出重拳。

10月13日,“成都·绍兴周”主旨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总投资达到289.5亿元的24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涵盖一二三产业,涉及产业提升、数智赋能、人才培养、文旅融合、东西协作等领域。

在签约项目中,绍兴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国广(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国广财经数据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并不十分起眼,但其意义重大。

布局数字经济生态

“从纽约市的彭博总部到位于罗克兰县的数据中心大约是一个半小时车程,这与上海到绍兴的时间差不多,从其它方面因素来讲,绍兴也具备建设长三角金融数据乃至国际金融数据处理中心的基本条件。”国广财经的CEO孟东炜说。

正是基于这个共识,计划在绍兴构建集算法研究、数据采集、数据加工以及数据运营为一体的大型财经数据工厂,同时结合滨海新区的产业体系特点,引进、孵化一批符合数字经济生态特征的创新企业,助推新区数字经济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悉,项目计划总投资 15 亿元,绍兴滨海新区将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还计划发起设立数字经济专项产业基金,为引进、孵化的数字创新企业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两年前,数字经济已经被列为浙江的“一号工程”。2018年7月24日,浙江省政府召开数字经济发展大会,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形成数据资源驱动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引领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将浙江大湾区打造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世界级数字湾区。

两年来,浙江各地市在抢抓数字经济机遇方面各显其能,绍兴也通过数字经济全球创业大赛等举措吸引人才、项目落地,但若论差异化竞争,此次签约的项目无疑独树一帜。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