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发挥媒体融合力量,助推区域经济逆势增长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上海普陀桃浦镇新杨园区的红柳路名车坊国庆车展买卖,呈现火爆景象,销售金额达1.5亿多元,同比去年增长了21.83%,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逆势上涨”的背后,离不开媒体融合的助力。通过运用融媒体力量,普陀区融媒体中心为红柳路名车坊打造了一套线上线下融合的“直播带货”全新模式,以圈群传播效应为基石,为整个园区的品牌塑造、长效发展提供全新互联网思路。

主动跨前服务,助力企业纾困

在疫情期间,新杨园区集聚的十余家高端汽车店销售门店车辆滞销,销售额断崖下跌。如何迅速回血,成了当务之急。普陀区融媒体中心主动上门,询问发展难点痛点,为园区量身定制策划方案,通过市区两级直播平台,打造“线上看车”的直播销售模式。仅4月直播活动当天,线上观看人数累计23.5万人次,4家参与直播的门店线下累计签单41单。

国庆中秋假期,普陀区融媒体中心乘胜进击,进一步扩大直播规模。活动现场,融媒体记者变身“主播”,销售人员在其引导下,从动态驾驶操作到静态配置讲解车型测评轮番上阵。据介绍,直播后的到店消费客流明显增多,部分经销商成交逾百台,更有汽车经销商在直播后第二天,销售22辆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60%。

引流融合互助,传播促进生产

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宣传,“红柳路名车坊”品牌的溢出效应也日渐明显,为新杨园区进一步深化产业集聚、拉动区域经济增长提供了新的增长极。今年1到8月,“红柳路名车坊”产税已达4143万元,同比去年增长9.1%。

为了持续探索媒体“发力点”,更好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普陀区融媒体中心主动跨前。2019年底在桃浦镇设立了桃浦分中心,将更加“接地气”的媒体触角伸向了区域发展的各个基层单元。

据悉,在普陀区融媒体中心的牵头下,园区正在与市级媒体平台对接,三方将合作共建一个凝集车文化的“车生活平台”。该平台未来将以线上广度融合线下落地服务,把买车、修车、用车、玩车等一系列和车主相关的服务打通,进一步探索深化集约式发展。(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