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在南京江北新区启动

10月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活动以“苏聚时代,创育新机”为主题,将通过创客交流、论坛对接、双创成果展示、文化传播、创业竞赛、就业对接等形式,开展创业带动就业成效宣传、政策解读交流发布会等近150场活动,全面赋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樊金龙等领导共同启动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祁彪副主任发布了2020年全省100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评估结果,南京市江北新区等37家双创示范基地被评为优秀。受中国科协委托,省科协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揭牌,省侨联为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授牌,支持更多的海外人才返乡创业。省发展改革委为首届江苏省特色小镇“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代表颁发奖牌。两家南京社会服务领域优秀企业斑马软件、索酷信息分别与五家合作企业签约,提升创业带动就业的规模和质量。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江苏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拓展双创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双创的科技内涵,增强双创的发展实效,优化双创的发展环境,加强双创的实施保障,形成了“要素集聚、载体多元、服务专业、活动持续、资源共享”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态体系,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江苏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显著增强,各双创载体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深挖就业潜力,拓展就业空间,以大学生、农民、退伍军人、城镇失业人员等群体为重点,今年1-9月,共扶持20.88万城乡劳动者成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81.01万人;市场主体活力充分激发,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超100万户,同比增长19.9%,累计市场主体达1111万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增长态势;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聚焦创业就业、融通创新、精益创业、全球化创业等4个重点方向,建成6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100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省级以上备案众创空间949家,入驻企业和团队超13万家,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848家,国家孵化器数量、面积及在孵企业数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各类创新载体及企业对就业的贡献率超过60%;科技含量持续提升,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已成为创新创业的热点,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2.4万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超过45%,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0.2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4%。

据了解,通过举办活动周,江苏将进一步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弘扬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业带动就业水平,拓展创业就业空间,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打造江苏发展新优势。(沈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