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集团:三大品牌入选“2020年中国品牌价值500强”

近日,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 (Brand Finance) ”发布“2020年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福建共有12个品牌入选,其中恒安集团3个品牌入选:七度空间(卫生巾)品牌位列第207位,心相印(生活用纸)品牌位列第329位,安儿乐(纸尿裤)品牌位列第483位。

作为国内知名的生活用纸和妇幼卫生用品制造商,恒安集团的妇女卫生巾、婴儿纸尿裤、生活用纸三大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市场名列前茅,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顶级的生活用品企业。今年上半年,恒安集团卫生巾业务销售32.23亿元,占集团收入约29.5%;纸巾业务销售为53.49亿元,占集团收入约48.9%;纸尿裤业务收入为7.22亿元,占集团整体收入的约6.6%。

本次榜单500个品牌总价值18620亿美元。从地域分布来看,榜单中100个品牌来自于北京,74个品牌来自广东, 49个品牌来自上海,33个品牌来自浙江。另外,有12个品牌来自福建。

从行业划分来看,500强榜单上有79个银行品牌,总品牌价值占整个榜单的23.1%;其中,中国工商银行蝉联最有价值的中国品牌,其品牌价值突破800亿美元大关。科技品牌上榜数量最多,共有97个,总品牌价值占整个榜单的11.2%。此外,榜单上还有35个房地产品牌,27个媒体文化品牌,14个零售品牌和12个保险品牌。

“品牌金融 (Brand Finance) ”使用特许费率法计算品牌在其排名表中的价值。此方法通过计算出一个品牌的特许费率来估计未来可归因于专利使用的收入,以达成“品牌价值”。可将其理解为许可人在开放市场通过品牌授权可获得的净经济利益。(王文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