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中医药强省科技成果在线对接会举行

10月15日下午,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宜春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樟树)中医药强省科技成果在线对接会在樟树市举行。

江西(樟树)中医药强省科技成果在线对接会是樟树市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旨在促进省内外科技资源与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需求有效对接,加速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以中医药产业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为主题,涵盖创新药物、中药饮片炮制、中药材种植、中药保健品、中药制造设备、生物食品等技术领域,推动中医药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进行匹配对接。活动共征集到810项最新科技成果及192项技术需求。线上对接会上,实现技术对接354次,产生意向72次,达成意向9次,吸引了4446名访客在线观摩。

各设区市科技情报研究所(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特邀专家、科研院所和部分企业代表等180余人还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观摩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周雍进、南昌大学教授肖小年、江西中医药大学教授刘志勇分别以生物活性分子生物合成、富硒健康产品开发、江香薷牙膏与您“香薷以沫”为主题,向与会人员作重点科技成果现场推介路演。在对接会现场,共8项科技成果与中医药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并成功进行现场签约。

“本次对接会有助于科研人员把握中医药领域科学技术发展脉络,加快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速度和科技创新实力,给樟树市‘中国药都’振兴工程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樟树市科技局局长卢霞介绍,今后,樟树市中医药产业将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分析师 聂妍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