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二届龙江“社会组织伙伴日”在桦南举行

15日,黑龙江省第二届龙江“社会组织伙伴日”暨2020年全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交流活动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举办。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省扶贫办联合举办,共有5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

本次活动通过“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医疗扶贫”“可持续扶贫”五个方面,全面展示了黑龙江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和扶贫成果。“扶贫大集”同步启动,现场展销了来自13个地市、25个县(市、区)的228种农副产品及手工艺品。活动现场,“医疗扶贫”获得价值110余万元捐赠,“教育扶贫”获得54余万元捐赠。在“消费扶贫”环节中,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黑龙江省应赫慈善基金会、伊春市慈善总会等4家社会组织集体采购了50万元“扶贫大集”展销的农副产品。

黑龙江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冀平说,此次活动是继2019年在克东县举办首届全省社会组织“扶贫大集”后,对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是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加速冲刺的一次重要活动。

据了解,黑龙江省社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着重发挥“引导员”“宣传员”和“沟通员”的作用。截至目前,该省900余个社会组织已累计投入约2.85亿元用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共有56.33万贫困人口受益。(郭御凤、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