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在南部山区打造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

日前,中国·济南泉乡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南市南部山区举行。此次论坛以“悠然南山 康养济南”为主题,邀请13位业界顶尖专家学者进行精彩演讲,现场与15家企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吸引了众多央企、省企及民营企业的关注。开幕式上举行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与蓝城集团、山东省财金集团、山东水发集团等15家企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济南南部山区将深入实施“康养+”战略,积极构建康养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打响康养南山品牌,全力打造康养高地。

一是全力打造康养龙头项目。在锦绣川片区规划建设度假休闲、医养结合的康养特色小镇,打造国内一流康养园区。全力发展森林康养。抓住创建“国家森林康养试验区”机遇,做足森林与文化及山水文章,发展康养民宿、保健养生、森林体验等多层次、多种类、富有南山特色的森林康养基地。

二是健全完善绿道、步道及服务功能设施,积极开发山地自行车、山地越野、马拉松和攀岩等体育运动业态,全力打造运动康养集聚地。同时,南部山区将深度挖掘南山人文历史,使静态文化资源变成康养发展资本,把四门塔景区与柳埠街道小城镇一体谋划建设,让“家家泉水、户户垂杨、清泉石上流”在南山重现,让游客在宜人风景中感受“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打造国家级文旅示范区和文旅康养济南样板。

三是全力推动康养与农业农村融合发展,策划并重点打造“泉乡慢谷”“泉乡药谷”“唐营溪谷”“南北道谷”等精品乡村旅游路线。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创意农业、智慧农业,让游客走进“原山原水原生态”,体验“原汁原味原生活”,构建独特的乡村度假康养业态,打造乡村振兴济南样板、齐鲁样板。(成琳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