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聚焦航天科技发展新引擎

广州南沙作为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挖掘航天科技成果应用潜力、推进航天专尖高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南沙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强有力的科技引擎。

10月1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创新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南沙自贸片区举办。大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南沙自贸片区管理委员会支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南沙自贸片区商务局承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航天高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山大学协办。大赛科技成果涵盖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其中,新型锂电池热失控预警及自动灭火装置、高精度激光动平衡设备、视触觉融合交互混合现实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大赛金奖,6个项目获得大赛银奖。通过本次大赛搭建的展示平台,广东南沙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经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意向。

9月28日,中科空天飞行科技产业化基地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在南沙自贸片区举行。该项目旨在建设国际一流的运载火箭产业基地,开展系列化固体、液体火箭的研制、生产、试验、总装及测试。同步牵引宇航动力、卫星、测控等上下游企业落地,打造“产学研政金”一体化、国际一流的航天产业集群,形成国内首个商业航天产业园。火箭企业入驻南沙区,将为广东省建立商业航天城创造条件,为广东省产业升级,带动整个华南乃至东南亚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葛颖琛、李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