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发改委发布《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8日电 国家发改委18日正式发布《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首批授权事项清单共有六大类40条,其中要素市场化配置方面13条。

主要包括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落地,建立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推出深市股票股指期货,不断丰富股票股指期货产品体系;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CDR)试点,完善创新企业境内发行上市制度,推动具有创新引领示范作用的企业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CDR)并在深交所上市,强化创新企业信息披露,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

此外,营商环境方面8条,科技创新体制方面6条,对外开放方面7条,公共服务体制方面3条,生态和城市空间治理方面3条。

附件:《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pdf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附件:《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