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上海市分行在“北四县”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今年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与陕西省咸阳市政府、中国人寿咸阳分公司共同开展了 “爱心中行”扶贫保险云研讨暨保单发放活动。

据了解,“爱心中行”是中行针对定点扶贫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公益项目,至今已连续开展四年。一直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对旬邑、淳化、永寿、长武4个贫困县(以下简称“北四县”)的贫困人口开展扶贫工作。该行将医疗扶贫作为推动扶贫工作的着力点,推动为“北四县”全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提供保额为1.2万元的意外门急诊、意外住院、意外残疾、意外身故等保险产品的“爱心中行”项目,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报销、大病二次报销到商业保险报销的无缝对接。

目前,“爱心中行”项目已有效覆盖当地超过1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群。截至目前,累计保障355,589人次,累计理赔9613件。其中最大年龄为106岁,最小年龄不满1岁。“爱心中行”项目因其覆盖范围广、理赔服务便捷高效,有效补充了当地的新农合保险,起到了良好的精准扶贫帮扶效果。

与此同时,为助力“北四县”在脱贫路上行稳致远,进一步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中行上海市分行多措并举开展消费扶贫,组织全行通过多种渠道集中采购扶贫产品,今年以来消费扶贫金额累计逾750万元。今年一季度,为缓解疫情下的农产品销售困难,中行上海市分行累计采购“北四县”苹果7400余箱,慰问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党员和群众。

此外,为拓宽“北四县”农产品销售渠道,该行挂职旬邑县副县长吴暐同志多次在田间地头向果农们了解销售情况,并积极将旬邑县的农产品推广到黄浦江畔。在旬邑县举办的“绿色旬邑,红色召唤”助力脱贫攻坚农特产品推介会上,吴暐同志积极参加线上推介,收看人数最高达到50万人次,当天累计下单6300多单,销售额逾33万元。(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