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游品荟”助力文旅强劲复苏 60天撬动文旅消费逾41亿元

“好客山东游品荟”是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推出的线上线下联动营销推广活动,自7月24日开始,于9月24日圆满落下帷幕,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山东文旅复苏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

这场为期两个月的活动线上平台消费人次超过2000万,其中携程平台消费人次890万,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9.2%,环比增长28.2%;同程平台消费人次771万,同比增长8%,环比增长51.1%。活动直接撬动全省文旅消费超过41.4亿元,其中携程平台交易额17.8亿元,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7.3%,环比增长28.9%;同程平台交易额13.6亿元,环比增长68.5%;美团平台交易额超过10亿元。

本次活动在携程、美团、同程、马蜂窝、驴妈妈5家主流线上旅游商搭建“好客山东游品荟”专区,分类别、分城市上线特色优惠产品,围绕“Hi(嗨)游山东正当时”“驾游山东正当时”“悠游山东正当时”三大活动节点,通过直播带货、现金优惠券、产品补贴等形式进行促销引流,带动产品销售。活动期间,共有43812家企业入驻“好客山东游品荟”线上专区,售卖产品超过100万个,实现订单量超过2000万个。

活动开创了以“好客山东游品荟”为统领的旅游整合营销新局面,构建了市场调研、渠道布局、产品售卖、媒体传播、配套活动等各环节及全省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上下集中发力的目的地营销推广体系,有效提升了活动覆盖面和曝光量。活动结束后,山东将在全省范围筛选30余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和示范性的“好客山东游品荟”典型营销案例,结合活动成果进行二次传播,进一步延续活动宣传热度。

首届“好客山东游品荟”的成功举办强力助推我省文旅产业复工复产,加速拉动我省经济内循环;通过多种举措让利于民,让游客及市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文化旅游实惠,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下一步,山东将深入研究把握促进疫情防控常态下,拉动文化旅游消费的工作机制和内在规律,把“好客山东游品荟”持续深入地办下去,打造成为“好客山东”文旅消费新名片,不断探索构建引导和扩大文化旅游消费新模式。(杨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