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大会将于12月9日至11日举行

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0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大会”,拟于2020年12月9日至11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科技领创·健康未来”为主题,将以线下线上同步融合、互联互享的方式开展,打造“立足南京、影响全国、放眼世界”的行业交流平台。

据了解,相较于首届大会,本届大会将进一步聚力“主题更聚焦、活动更丰富;搭建云上平台、引流江北新区;规模更大、专业性更强;抓好疫情防控、打造安心展会”等工作,全面提升大会的规格和层次,更好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和企业对接资源、建设品牌、创新发展。

大会立足南京、放眼世界、聚焦产业,计划举办1场主论坛和20余场分论坛。会议论坛将围绕小分子创新药、细胞治疗、免疫治疗、抗体药物、创新医疗器械、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技术前沿和关键领域的创新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行业专家、领军企业家以及业内精英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及产业现状进行探讨;并继续举办一场专业展览,设立生物医药与服务、精准医疗、创新医疗器械、疫情防控等展区,邀请国内外龙头企业进行展览展示。

大会将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生命健康大会”线上展示服务平台,设立云展览、云会议、云配对、云需求、云直播、云招聘、云咨询等7大板块。预计线上展商超过400家,浏览量超百万人次。

同时,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大会一方面将按照“规模不缩减、专业化程度更高”的原则举办。另一方面,将绷紧疫情防控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系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展会安全平稳有序举行提供有力保障。目前,确定参展参会企业包括GE、飞利浦、奥林巴斯、徕卡、上海微创、浪潮集团、恒瑞医药、药明康德、先声药业、绿叶制药等200余家,各企业在参会期间,将全面展示、探讨生物医药及服务、智慧医疗、精准医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风向。

南京江北新区作为全国第十三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近年来,聚焦“基因之城”建设,突出创新引领,积极打造以基因细胞产业为引领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当前,新区已聚集800余家基因及生命健康领域企业,自主培育生物医药领域上市企业6家,南京市独角兽企业1家;与10余位国内外两院院士团队在脑科学、核医学、细胞治疗等领域深度合作,培育和引进国家及省市级创新创业人才600余位,累计吸引近4万名生物医药领域科研生产人员扎根就业。2019年,新区实现生命健康产业规模达900亿元,2020年预计产业收入超千亿元。(沈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