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将更加精准服务于中小微企业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王淑娟)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解冬22日在第十四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上表示,未来将更加精准服务于中小微企业,持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继续推动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无担保,无资产抵押等困难。

解冬提出,今年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实现基本建成目标之年。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海已经成为全球金融要素市场最齐备的城市之一,已经成为中外资金融机构最重要的聚集地之一,已经成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重要国际枢纽,已经成为我国金融开放创新最前沿的先行区之一。在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的排名中,上海首次晋级第三名,体现国际市场对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高度认可。

解冬表示,当前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不确定性和挑战更多,特别是疫情冲击,导致我国经济结构、需求结构、发展方式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出更高的要求,不仅要匹配经济结构转型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需求,还要服务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解冬表示,“我们将更加精准服务于科技创新,推动金融精准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和经济新业态、新模式。通过信贷,股权投资等方式,促进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等前沿产业的发展。将更加精准服务于百姓民生,将资源更加精准的向百姓民生倾斜,关注健康养老、文化教育、三农、城市保证,加大金融对社会民生的支持力度。防控风险点,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持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