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梁涛:引导大型银行下沉服务重心 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

10月22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下一步将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助力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一是认真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以更强的责任心,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

二是大力推动国民经济循环的畅通,确保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的增速高于40%,落实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的要求。

三是更好服务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大幅增加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长期资金支持,大力发展科技保险,完善促进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开发更多生态环保领域的信贷保险产品,助力打赢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防控攻坚战。

四是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大型银行下沉服务重心,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推动中小银行、理财、信托、保险等重点领域改革实现突破,提升金融业双向开放质量,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配合促进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