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江西大中型项目完成投资额占年度计划92.9%

新华财经南昌10月23日电(记者 崔璐)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今年1至9月,江西2957个省大中型项目完成投资7201.7亿元,占年度计划92.9%,进度同比加快21.1个百分点;398个省重点工程完成投资2371.4亿元,占年度计划92.7%,同比提高20个百分点。在重大项目带动下,前三季度,江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3%。

为支持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江西大力推进“容缺审批+承诺制”改革,将41项审批事项、涉及的255项申报材料列入“容缺”范围,允许项目单位书面承诺、审批部门先行办理,交通等重大线性工程可压缩50%的前期时间。截至9月底,江西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2065个,同比增长706个,其中,“容缺审批”已办理事项1237件。

项目融资方面,今年以来江西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204.3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521亿元、抗疫特别国债190亿元、企业债券334.5亿元,创新设立补短板促升级稳投资专项贷款,有力保障了一批重大工程建设。

此外,江西紧盯国家政策机遇,瞄准疫情期间和特大洪涝灾害暴露的短板,加大重大项目谋划储备。1至9月,从储备项目看,江西列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储备项目数为17718个,同比增长80.4%;从意向项目看,江西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新增赋码项目43592个,同比增长91.1%。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