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产业互联网金融是金融科技的下一个蓝海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 王淑娟)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25日在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下,金融科技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未来,金融科技发展前景巨大的是产业互联网金融

“产业互联网金融以企业为用户,以生产经营活动为场景提供数字金融服务,由于产业价值链更复杂、链条更长,目前数字化的比例仍然很低,金融服务还远未达到面向个人端的数字金融智能化、便捷化的程度,是金融科技发展的下一个蓝海。”黄奇帆说。

在黄奇帆看来,产业互联网金融的现实意义在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无论金融科技还是科技金融业务的发展,最终要让各方受益,要降低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降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授信成本,在这个过程中,可以通过科技手段获得合理的收益,并将这些效率红利,合理地返还于产业链、供应链的上下游和金融方及数据平台经营方,从而产生万宗归流的洼地效益和商家趋利集聚效益。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