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劳动竞赛复赛第一赛区的比赛在哈尔滨举行

近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联合举办的2020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劳动竞赛复赛第一赛区的比赛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内蒙古、辽宁、吉林、四川、大连、青岛的6支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联合代表队,展开复赛出线权的角逐。

图片1.png

2015年11月13日,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行为规范,首次从国家层面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进行具体规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从尊重并自觉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财产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出发,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不断完善制度办法,健全消保工作架构,逐步理顺保障流程。几年来,开展卓有特色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及政策措施落地工作,消保队伍专业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图片2.png

为充分检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效,中国邮政集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联合主办此次劳动竞赛,于2020年7月即拉开战幕。经过前期初赛,第一赛区的6支队伍按比赛规则分别进行辖内初赛,选拔出优秀队员精心准备复赛阶段的比赛。在黑龙江赛区复赛中,6支代表队的24名选手进行现场答题、金融知识宣教展示、投诉分析展示和演讲4个环节的比拼。除了在答题环节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各队参赛选手还通过其他展示环节,从“社保卡诈骗”“保护珍贵的存款”“电信诈骗在身边”“金融诈骗悄悄盯上老人家”“小邮教你防诈骗”等题材出发,用寓教于乐的方法和内容有效传播基本金融消费常识。

经过紧张又充满趣味的赛事后,四川邮银联合代表队脱颖而出,拔得头筹,成为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劳动竞赛复赛第一赛区的冠军队伍。他们将再度集训,准备以最佳状态参加11月下旬举行的大赛决赛。

邮储银行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刻领悟监管要求,认真学习行内制度,强化邮银协同配合,持续做好消保工作,争做消保理念和文化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共促邮政金融持续稳健发展。(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