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方式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侯雪静)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日前表示,提高住宅健康性能与建筑能效水平,推进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推动形成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向往,将是未来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主基调。

他是在日前召开的第11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论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中国人居环境研究创新基地和重庆房地产开发协会共同承办,论坛为主题“绿色生活、城乡向美——可持续的健康人居环境”。

冯俊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长期积累的房地产发展中的问题暴露得更加充分,也让我们认识到房地产业的转型发展十分紧迫。他认为转型发展的基本任务有降杠杆、防风险和改善供给两个方面。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江泓说,长期以来,我们对城市的关注多,对乡村的研究少。在具体的规划实践中,乡村环境和宜居品质与“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建设目标还存在较大差距。

与会专家认为,乡村振兴不只是对农村环境的整治和优化,更要促进乡村经济、文化、社会的整体进步,让乡村的农民有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乡村振兴的使命,决定了它的实施是长期而系统的建设,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整合政策、技术、人才、金融等各类生产要素,走政产学研协同的创新之路,才能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

在本次论坛上,住建部课题《2020全国绿色宜居住区质量与居住满意度研究》成果发布。课题组在基础数据统计和分析的基础上开发了“住房质量满意度反馈与性能监测系统”数据库平台,为居住者选择品质优良的住房产品等提供平台,未来还有望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住宅性能的实时监测和管理。

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已经成功召开了十届。为推动行业发展搭建起一个高水平、高层次的行业专业交流与合作平台,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改革探索与实践提供动力。

编辑:黄佳佳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