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瑞国:箱包是一种时尚 人生是一个旅程

新华财经宁波10月26日电(湛玮琦) “2020宁波时尚节暨第24届宁波国际服装节”10月22日在浙江宁波开幕。国际知名箱包品牌——新秀丽作为参展企业接受了新华财经的专访。新秀丽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马瑞国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箱包是一种时尚,人生是一个旅程。

新秀丽!!.jpg

新秀丽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马瑞国

不断创新待人如己

新秀丽作为1910年创立的品牌,在一百多年里一直进行着材料革新、技术革新来满足消费者在旅行过程中的不断追求。从最早的安全性、移动性,再到如今的智能性,新秀丽一直在技术和革新方面不断创新。对消费者来说,做到待人如己是新秀丽的理念。

马瑞国介绍,在新秀丽100周年时推出了CURV技术,生产了革命性产品Cosmolite轻质拉杆箱。另外在登机箱的设计上,新秀丽将箱体重量压缩至2.2公斤,同时满足所有测试要求。除此之外,箱体面料的易回收性满足环保要求。今年新秀丽推出了采用全新Roxkin™材质的PROXIS系列旅行箱,通过多层轧膜技术,使箱体拥有更加轻、韧的特点。除此之外,新秀丽打破传统密码的解锁方式,推出以指纹解锁、TSA密码锁、USB接口三合一的智能解锁系统;并在2020年与华为合作,采用HUAWEIAIPASS一碰解锁功能,推出旅行箱近距离感应解锁方式。

从最初的木质箱到如今的智能旅行箱,在这段历史可以看到行李箱的发展历程,也可以感受到新秀丽孜孜不倦的创新精神。

责任旅程多层解读

2020年新秀丽发布了「我们的责任旅程」全球发展战略以庆祝品牌创立110周年。马瑞国表示,人的一生就是一个旅程。随着技术的发展,对社会的保护、对环境的保护、对地球的保护是我们人生旅程中应有的责任。

马瑞国说,对于「我们的责任旅程」这项战略新秀丽有着多种层面的解读:

第一,产品材质创新。新秀丽通过技术创新使用可回收的材质制作箱包。自2018年以来,新秀丽从垃圾填埋场转移了5200万个500ml PET瓶,透过技术100%将PET瓶制成Recyclex™织物,并在全球推出了50多个永续性材料制成的相关产品,在确保产品设计的坚韧性和耐用性的同时,鼓励使用更多环保再生材料,以减少垃圾填埋场的负担。

第二,“零碳”理念。新秀丽致力于将生产过程碳排放降低,并在2025年之前实现“零碳”目标。除此之外,自2017年起,新秀丽已在全球累计种植超过700,000棵树木。

第三,合理供应链。新秀丽要求与符合新秀丽行为准则的供应商合作,以确保其合作伙伴的行为公平且负责任,在包装与运输过程中需要能够实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第四,以人为本。新秀丽致力于确保每个员工都能获得均衡发展,每一个关键岗位都能做到性别平衡。

时尚既是挑战也是态度

如今箱包行业百花齐放,面对从国内到国际上行业内的竞争压力,马瑞国表示,这其中最大的竞争力在于自己。他指出,人生本身就是一个旅行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人们对产品的需求不断提高,新秀丽需要设计出消费者最需要的商品,随着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旅游习惯去改变,去满足消费者快速发展的需求,这是新秀丽自己的挑战。

紧扣时尚节的主题,新秀丽关于“时尚”也有着独特的见解。马瑞国说,时尚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态度。新秀丽制造的不单单是箱包,也是在打造消费者的时尚旅行生活。在旅行过程中,箱包是旅行者的全部,一个箱包体现着人们的态度。新秀丽一直挑战技术挑战自己,希望能够满足消费者,做到箱如其人。

作为2020宁波时尚节参展企业,马瑞国表示,在与国际接轨上,时尚是一种语言。服装时尚产业是需要由国内市场影响国际市场,再将影响力返回到国内市场的过程。目前看来,通过定制满足个性化需求,是未来时尚发展的方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