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10月26日

【重要资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工信部:积极考虑将5G、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纳入“十四五”国家专项规划

•深交所:10月26日发布创业板科技指数、创业板医药卫生指数

•MSCI:蚂蚁集团或进入指数纳入快车道

•国际清算银行:年底前拟与瑞士央行发行概念验证阶段的央行数字货币

【国内资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6日上午在京召开,会议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作了说明。

•工信部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524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考虑将5G、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纳入“十四五”国家专项规划。

•海南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制定18项行动、60项任务清单。

•深交所联合全资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26日共同发布创业板科技指数(指数简称:创科技,指数代码:399276)和创业板医药卫生指数(指数简称:创医药,指数代码:399275),进一步丰富创业板市场指数化投资工具。

•MSCI日前在官网发布消息称,根据MSCI的指数编撰方法,大型IPO在满足一定条件时,可进入指数纳入快车道。 MSCI考虑将蚂蚁集团IPO纳入快车道。

•中国信通院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我国境内外上市的互联网企业总市值为16.8万亿元,环比上涨12%,其中,阿里巴巴市值排名第一。

人民银行26日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以及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操作;因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净投放流动性50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共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10月26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2个基点。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6725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703元,官方收盘价报6.6690元,夜盘收盘价报6.6864元。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6日表示,4月份起,钢材价格呈逐月回升走势,但总体水平低于去年。今年1-9月,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利润总额同比降幅大幅收窄。

【海外资讯】

•国际清算银行称,年底前拟与瑞士央行发行概念验证阶段的央行数字货币。

•当地时间2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对提名巴雷特担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进行关键程序性投票,最终以51比48的结果通过。

•沙特能源部称,应该考虑所有可能的减排方案来应对气候变化。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预计,大部分疫苗将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

•利比亚解除El Feel油田出口面临的不可抗力。

【企业资讯】

•理邦仪器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95亿元,同比增长131.21%;净利润6.36亿元,同比增长463.14%;基本每股收益1.0932元。

•精工钢构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6亿元,同比增长6.21%;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58.26%。

•戴维医疗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同比增长33.82%;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213.72%。

•深南电A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4亿元,同比下降1.57%;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1403.26%。

•赢合科技公告,公司于2019年3月1日与宁德时代签订框架采购合同,近日宁德时代向公司发送订单中标通知,公司中标宁德时代设备总金额为14.4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86%。

•宝马与阿里巴巴26日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品牌、营销、渠道、跨端运营、服务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

【今日关注】

22:00 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