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10月27日

【重要资讯】

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发文推动民营企业支持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蚂蚁集团A股IPO定价68.8元 H股发行价80港元

•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第18号台风“莫拉菲”防御工作

•截至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同比增长10.8%

•香港金管局向银行系统注资增至300.08亿港元

•德国政府预计2020年GDP将萎缩5.5%

•世卫组织总干事:上周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创疫情以来最高

【国内资讯】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大力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支持试点地方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探索解决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面临突出问题的有效路径和方式,梳理总结民营企业有效投资、激发潜在市场需求的成效经验,复制推广各地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先进做法。有系统举措统摄,又有成功范例引领,将推动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2020年10月26日23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天启星座06星。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采用多星组网模式,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

•截至10月26日16时,新疆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疏附县,全部为25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此前,喀什报告138例无症状感染者。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为307.62万亿元,同比增长10.8%;总负债为281.75万亿元,同比增长11.0%。

•保险资管协会数据显示,9月份,19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及2家保险私募基金管理人共登记(注册)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50只,同比增加100%,合计登记(注册)规模962.98亿元,同比增加119.80%。

•香港金管局向银行系统注资增至300.08亿港元,以捍卫联系汇率制。

•近日,《海南省关于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境内股权投资暂行办法》印发。暂行办法明确,积极推动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纳入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和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就《深圳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注册资本(或认缴出资)应不低于200万美元等值货币,出资方式限于货币。

•截至10月26日,今年以来已经成立1191只新基金,募集资金合计已超2.47万亿元,基金数量与规模均刷新年度新发基金市场的历史纪录。毫无疑问,2020年已成为公募基金的“发行大年”。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已于10月25日生成,26日下午位于我国南海东南部海面上,预计最大风力可达12级。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紧急部署,下发通知,要求广东、广西、海南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广大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海外资讯】

•世贸组织(WTO)成员方在26日召开的争端解决例会上,批准了欧盟对美国波音补贴未能遵守WTO规则一事,采取报复性措施的申请。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上周全球上报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创疫情以来最高,北半球许多国家的病例数量和住院人数都在上升。一些地方的重症监护病房正趋于饱和,尤其是在欧洲和北美。

•巴西1-9月份共出口猪肉85.7万吨,同比增长44%,中国仍是巴西猪肉的最大买家,共购买了50%的巴西出口猪肉,同比增长139%。

•贝莱德集团下调美国国债评级,上修对美国通胀保值国债(TIPS)的评级。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称,欧佩克+将通过持续遵守减产协议协助石油市场。

•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谈判中所列出的大量议题都无法得到总统特朗普的认可,其中就包括移民和医疗保健。

•德国政府上调2020年GDP预期,预计将萎缩5.5%,此前预计为萎缩5.8%。

【海外市场】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6日报收于5792.0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8.27点,跌幅为1.17%。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下跌。

•标普500指数26日收盘下跌64.40点,跌幅1.86%,报3400.9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89.30点,跌幅1.64%,报11358.94点;道琼斯指数下跌649.90点,跌幅2.29%,报27685.64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26日下跌1.29美元,收于每桶38.56美元,跌幅为3.24%。

•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26日下跌1.31美元,收于每桶40.46美元,跌幅为3.14%。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收于每盎司1905.7美元,涨幅为0.03%。

•美元指数26日上涨0.29%,在汇市尾市收于93.0472。

【企业资讯】

•26日晚间,蚂蚁集团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根据初步询价结果,协商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68.80元/股。按此价格计算,最终A股发行总市值2.1万亿元。蚂蚁港股的发行价也于26日公布,每股H股80港元。蚂蚁“A+H”两地上市,拟筹集约345亿美元,有望成为有史以来全球最大的IPO。

•上清所公告,2020年10月26日是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代码:101801204,简称:18桑德工程MTN001)的付息日。截至26日日终,我公司仍未收到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支付的付息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工作。

•宁夏晟晏实业回应“18晟晏G1”异常波动称,公司生产经营和资金流动性情况良好,再融资渠道通畅,偿债计划能够充分保障近期到期债券的本息兑付,所发行债券还本付息工作正常。 

•欧菲光公告,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48.44%;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39亿元,同比增长309.21%。

•德赛西威公告,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875万元,同比增长119.15%;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123.02%。

•御家汇公告,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865万元,同比增长2398.17%;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228万元,同比增长862.76%。

•中能电气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设备销售及充电站运营业务对公司总体业绩未产生重大影响。

•世纪瑞尔公告,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085万元,同比增长197.36%;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564万元,同比增长932.41%。

【今日关注】

•19:00 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30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00 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1:00 美国8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00 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2:00 美国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