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财之路”视频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7日电  由新华财经和易方达投顾共同主办的“我的理财之路——‘投资’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视频征集评选活动于10月26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面向全网征集优质投资理财视频作品,参与者可从投资理财的心得体会、观念变迁、经验教训、趣闻轶事等角度出发,录制相关视频并上传至新华财经APP即可参与。

本次活动的推出恰逢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一周年。2019年10月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被业界认为是中国资产管理市场转型的重要探索。试点以来,行业内推出了一系列面向个人投资者的投顾服务。

“通过这次与易方达的强强联合,新华财经APP开启了财富生态圈建设的大门。”新华财经总经理杨苜表示,“财富管理市场转型需要更智慧的投资者教育。新华财经承担着服务国家金融信息安全的职能,并将在加速投资者教育、服务普惠大众和实现更加稳健的风险管理等方面做出贡献,针对性地解决目前市场所存在的痛点,推动财富管理市场真正回归本源,走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易方达投顾投资总监安伟表示,公募基金是普惠金融的代表,基金投顾业务试点也是资产管理行业回归初心之举。在试点一周年之际,易方达作为首批试点机构与新华财经联合发起“理财之路”活动,让老百姓讲出理财困惑,专业机构直面解答,希望践行真正从投资者角度出发的买方代理角色,不断推动投资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中信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公募基金投顾业务的推出,将会对基金行业会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作为财富管理领域的参与者,中信证券一直秉持“以客户利益为中心”的客户经营理念,也渴望与众多参与方共同努力,营造健康、可持续的行业生态。此次与新华财经的深度合作,也是想借助平台的影响力,让更多的投资者对于基金投顾这一创新业务有所了解,更好地利用这个工具实现个人财富的保值增值。

“在财富管理转型的机遇之年,投资者与专业财富机构之间的互通非常重要。”方正证券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左军姿表示,此活动有助于专业机构了解投资者的理财痛点,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投资理念,也让投资者更深入的了解理财机构能为投资者提供的服务,对财富管理机构产品研究能力、资产配置能力、投顾服务能力及品牌价值的综合了解,有利于建立良性的财富管理生态圈。

恒泰证券新零售业务部总经理黄志鹏表示,通过本次与新华财经合作“我的理财之路”视频征集评选活动,恒泰证券正式加入新华财经APP为平台的财富管理生态圈。新华财经定位更强大、更及时、更权威,此次与各相关机构强强联手,旨在助力广大老百姓,尤其是年轻投资者,培养理性投资理念,更新投资理财观念与知识结构,全面提升金融素养。恒泰证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财富管理业务,以客户为中心,消除信息不对称,真正把实惠给到客户,把专业服务传达到客户,切实解决客户痛点。

恒生电子副总裁、恒生聚源董事长王锋表示,基金投顾是“卖方模式”向“买方模式”的转型,对于财富管理行业来说意义重大。我们非常期待本次由新华财经和易方达主办的投资理财活动圆满成功,启发基民心智,加深合作信任,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活动海报带H5上传二维码(20201026).jpg

当前,我国财富管理行业正迈入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2020年以来,“黑天鹅”事件频繁冲击之下,普通投资者如何理财成为很多人的困惑。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老百姓正面临资产如何保值增值的难题。整体来看,我国财富管理行业的投资者教育水平仍处在发展初期,加强投资者教育,尤其是个人投资者的教育,已经迫在眉睫。

新华财经作为国家金融信息平台,联合国内首批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的易方达基金,以及业内多家权威专业机构共同推出此次“我的理财之路”视频征集评选活动,将大众投资理财的亲身经历与喜闻乐见的视频形式结合起来,引发共鸣与思考,旨在提升投资者金融素养、逐步树立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和风险防范意识,助力居民财富管理,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还邀请业内权威机构的专业人士,结合每个人的投资理财故事,通俗易懂地介绍百姓理财新热点,细说投资理财领域的新变化。通过简洁明了的视频科普投资理财知识,将投资者教育与线上活动相结合,扩大受众人群,让更多的投资“小白”知晓基础投资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做好人生理财规划。

本次活动除了新华财经和易方达投顾外,还与中信证券、方正证券以及恒泰证券等机构合作,同时得到了机构间市场投教基地、恒生电子等机构的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在作品征集阶段,参与者通过新华财经APP上传视频作品,并可同步在腾讯微视发布视频作品。在第二阶段,组委会选取100部优秀视频作品通过新华财经APP集中展示并接受大众投票,投票数量作为作品人气值的重要指标之一。最后,根据入围视频作品的人气值以及专家评审综合打分,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并公示。

点击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活动:我的理财之路——“投资”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上传视频H5页面.png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