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东方芯港”启动 预计到2025年产业规模将达千亿元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杨有宗) 27日,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东方芯港”集成电路综合性产业基地揭牌,投入运营。

揭牌仪式上,中微半导体设备产业化项目、艾为消费电子芯片研发中心项目、江波龙存储器研制销售主体项目等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覆盖芯片制造、设备制造、关键材料、芯片设计等集成电路产业链上各个环节,投资额总计达225亿元。

同日,临港新片区发布了“东方芯港”发展规划。根据规划,“东方芯港”将打造成具备国内最先进工艺制程、拥有最齐全装备材料、集聚最有活力设计企业、构建最开放合作平台、形成最完善产业生态的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集成电路创新发展高地。

预计到2025年,“东方芯港”产业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到2035年,“东方芯港”将构建起高水平产业生态,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成电路综合性产业基地。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说,上海市经信委将全力支持临港新片区“东方芯港”建设,加大支持重大项目落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最优产业生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力度。

集成电路产业是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目前,临港新片区已集聚集成电路亿元以上规模企业40余家,包括华大半导体、闻泰科技、新昇半导体等,涉及总投资超1500亿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