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中国太保提供8848亿元保额全方位护航进博会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 王淑娟)保险是风险管理的重要工具,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作为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27日宣布,为本届进博会提供总保额达8848亿元的“产、寿、健”一站式综合保险保障和一体化风险管理服务。

风险在变化,保障也要跟进。今年因为疫情关系,进博会云端活动展示展览需求很大。为“云端进博会”保驾护航,中国太保创新开发了国内首款线上活动传输保险,保障线上活动由于数据传输失败而不得不取消或中断带来的经济损失。同时,配套提供限额3亿元的网络安全保险,多管齐下保障线上安全。

中国太保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对进博会官网、网络直播等线上互动新模式的风险评估,中国太保产险优化网络安全的承保方案,通过降低起赔点、提高责任限额等方式,来做实网络安全保险保障,并创新引入专业第三方,提供“风险评估、日常监测、应急响应、事后维护”等服务。

中国太保全力打造的进博服务3.0模式,亮点还有科技手段的应用。围绕参展商、搭建商、运输商等相关方,中国太保升级了进博保2.0一站式保险服务产品,包含货物运输险、展会责任险、人员意外险、艺术品保险在内的16款基础保障产品和4款特殊保障产品。同时在进博会官网设置了保险服务专窗,PC端和二维码手机端均可在线投保,实现从产品投保至理赔申请全流程线上化操作,从投保到出单不到一分钟,出单后实时发送电子保单和电子发票。截至10月23日,已完成1125个特装展位出单,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已对接5个主场搭建商,涉及标摊展位500余个。

疫情下,大型展会的安全护航显得更为重要。针对目前全球疫情持续发酵的现状,中国太保寿险专门为包括主办方、参展展商、供应链服务商(搭建商、物流商等)、采购商(专业观众、普通观众)、媒体人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在内的所有参会人员提供了每人20万元在场馆内感染新冠的身故残疾责任,更周全地呵护进博参与者。据悉,“进博太保通”保障方案在保险责任、保障额度、保障群体、保障期限上全面扩展,合计为进博提供的人身风险保障就超8000亿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