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行公益捐建点亮11个扶贫村

天色渐暗,四川泸州分水村的小道上,老张背着刚收割的玉米,带着牵牛的小儿子往家走。“灯亮了,灯亮了!”小儿子突然叫起来。老张也抬起头——原来是路旁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感应到夜色降临,自动亮了起来。

截止2020年10月,建行四川省分行公益捐建泸州分水村、凉山美姑县阿子马洛村、达州大竹县高松村等11个定点扶贫村,为每个村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难题,改善村容村貌。

1111.png

泸州分水村是四川建行泸州分行定点扶贫村,这里地处山区,常年多雾,村民夜间出行和劳作很不方便。近年来,泸州分行通过以购代捐,帮助该村销售农副产品近40万元,村集体经济逐步成型;协调电力公司加快完成分水村一社、四社偏远区域电网改造,基础生产设施基本建造完备。2017年分水村脱贫后,四川建行泸州分行继续从人、财、物各方面予以帮扶。不久前,该行运用总行扶贫捐赠额度,与分水村村两委共同筹资修建85盏太阳能路灯,极大改善了村上的照明环境,为村民的便捷生活提供了保障条件。

据悉,太阳能路灯价格实惠,使用寿命长,光线强度比传统路灯高,能够有效改善农村地区照明需求,减少环境污染,越来越多的新农村建设选择了新能源太阳能路灯。(李珺 陈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