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招商尖兵 重庆市举办招商引资专题培训

image001.jpg

开班仪式现场 范乙骏摄

10月27日上午,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联合举办的“新形势下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市级相关部门、区县及开发开放平台招商投资促进部门负责人及重庆市产业招商顾问等100余名招商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5天,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招商引资思维和创新举措、国内外金融形势与中国金融资本市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招商引资形势、招商信息分析、半导体材料等领域,通过集中授课、主题论坛、分组讨论、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

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是重庆市产业招商顾问团首次亮相。顾问团首批成员共50人,由全市招商一线的干部骨干组成,旨在积极应对新时代招商工作形势变化、抢抓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先机、推动形成全市一体化大招商新格局。

据悉,顾问团作为全市招商引智工作的尖刀班、构建重庆现代产业体系的特战队、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主要为全市重点产业招商项目提供辅助研判、策划包装、落地实施和投资促进等服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学员普遍表示,将认真承担好招商重任,争取引进更多好企业、好项目落户重庆,努力为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马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