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联手支持成都扩大开放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新华财经成都10月28日电 (白丽)成都市金牛区与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近日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服务金牛区的城市建设、重点产业、社区发展,助力成都扩大开放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11.jpg

图为成都市金牛区与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合作双方负责人表示,政银携手,将更加有力有效发挥优势,尤其在轨道交通、现代商贸、文化旅游等细分产业领域加强业务合作,共同支持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技服务产业功能区、成都国际商贸城功能区发展。

金牛区是成都市五个中心城区之一,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中国最佳国际营商环境城区”等称号,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89.7亿元,同比增长7.4%。

金牛区常务副区长胡建平介绍,金牛区将依托成渝中线高铁起止站布局成都火车站,打造成渝双城的第一枢纽、第一门户、第一会客厅,建设国际领先的枢纽商业商务中心。作为唯一融入成都国际铁路港大港区规划的主城区,将向南经广西面向东南亚链接陆海大通道,向北陆路链接欧洲,构建泛欧泛亚战略枢纽。将辖区内9座公园和2000亩绿地串珠成链,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中的天府艺术公园,将成为成都面向一带一路的对外交往中心。

之前,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与金牛国投集团、金牛城投集团、金牛环投集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投放贷款18.22亿元。还有40余亿元合作项目在洽谈中。此次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是对以往合作的深化。

成立于2009年的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秉承普惠金融理念,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今年,该行调整近60亿元贷款还款方式,以缓解企业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困难问题。下半年又投放普惠小微贷款10.48亿元,助小微企业扩大经营。截至2020年9月,该行信贷资产规模突破490亿元,累计纳税超13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