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外滩金融朋友圈 畅通优质资产——上海黄浦举办 “外滩融汇资产对接平台”首期研讨会

10月27日,“外滩金融·黄浦投促”系列活动第八场“外滩融汇资产对接平台”首期研讨会在海通恒信大厦顺利举办。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赵万兵在会上指出,外滩金融集聚带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标志性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浦贯彻新发展理念,敢出招、善出招,搭建对接平台加快畅通资产和资金的流转,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更广范围的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上海始终对标最高水平,努力育新机、开新局、图发展,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发展环境,进一步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进一步发挥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作用。

1.jpg

黄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东升在会上表示,黄浦区是上海市政府明确的融资租赁重点集聚发展区,目前集聚了一批有相当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头部企业,入驻企业密度在全市名列第一,企业质量在全市名列前茅。融资租赁资产,是具备金融和实体双重属性的资产。一端是金融,既可以对接ABS等交易所市场的金融工具,也可以对接ABN等银行间市场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载货币的投放。另一端是实体,既可以服务新动能产业,也可以服务中小微企业,驱动经济的发展。黄浦将继续发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更广范围的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持续构筑区内和区外双循环、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双循环的开源金融生态。不断向对接平台中注入“好资产”这一核心动能,切实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在资产与资金的畅通对接中继续摸索优质资产的“外滩标准”,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更高水平开放和发展贡献更多的“外滩经验”。

2.jpg

此次活动由黄浦区金融办、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支持举办,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赵万兵、黄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东升出席。近20家头部金融机构、重点融资租赁企业、专业服务机构,以及上海金融法院、黄浦区人民法院参加活动。

3.jpg

海通恒信董事长丁学清为本次活动致辞,黄浦区金融办主任徐树杰介绍了黄浦区情况。海通恒信、海通证券、上海金融法院、黄浦区人民法院、金茂律师事务所和蚂蚁科技集团嘉宾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各单位积极参与交流,研讨通过不断畅通资金和资产对接,持续促进优质资产的加速流通在存量金融生态中创造更多的增量共益,向“外滩融汇资产对接平台”注入更多的优质资产,驱动更多的优质资金,惠及更多的实体企业,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