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联合华为加强ICT人才培养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陈爱平)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28日与华为培训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在数字人才发展领域,从产业咨询、人才培养到行业赋能等展开全面合作,共同培养全球ICT人才,促进“5G+”泛行业人才生态繁荣。

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院长张雪丽说,“过去几年,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和华为培训学院在国内国际重大培训项目中多次携手,为这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国内外培训等方式,在产业生态、人才培养、行业技能提升、促进行业合作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共同为全球ICT人才发展贡献力量。”

华为全球培训中心总经理王端军表示,双方将在数字化人才发展领域加强咨询研究方面的全球合作,共同制定数字经济趋势下行业人才发展标准,联合打造培训课程和师资,集合众多研学资源,提供“产业政策解读、行业趋势洞察、产学研结合”体系化的5G+数字化人才发展方案,促进5G+泛行业人才生态繁荣。

当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与华为培训学院联合发布《5G人才发展新思想白皮书》,援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此前分析,从直接贡献来看,到2025年,5G 将提供约350万个就业机会,主要来自5G相关设备制造和电信运营环节创造的就业机会。到2030年,5G 将带动超过800万人就业,主要来自电信运营和互联网服务企业创造的就业机会。

根据猎聘2019年5月发布的《2019年中国5G人才需求大数据报告》,从5G人才需求在各大行业的分布来看,互联网、电子通信、机械制造排名最高,占比为41.57%、36.96%、14.56%。而5G领域的十大核心职能的人才需求大多都具有互联网行业和电信行业的属性。

《5G人才发展新思想白皮书》称,对于企业来说,面对人才缺口大的招聘困境,需要清楚把握自身需求,探索出新的人才管理模式和培养方式。同时评估外部招聘和内部员工技能提升等人才获得路径,借助外部力量提升企业培训范围和内容质量,真正提高员工知识和技能,以帮助企业抓住5G发展机遇,快速追赶5G发展浪潮。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