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保监局局长李赛辉: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推进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经济发展

新华财经南昌10月29日电(记者崔璐 郝菁)29日,在赣州市、吉安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新闻发布会上,江西银保监局局长李赛辉表示,江西银保监局将从推动完善机构体系、积极创建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大力推进金融产品创新三个方面助力赣州、吉安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李赛辉说,推动发展普惠金融是银行保险监管部门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江西银保监局将以《江西省赣州市、吉安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为行动指南,立足赣州、吉安经济金融实际,将赣州、吉安列为发展普惠金融的重点地区,将普惠金融政策在这两个地区先行先试,全力助推试验区经济金融发展。

在推动完善机构体系方面,江西银保监局将支持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吉安设立分支机构,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在试验区增设、改建社区支行(网点)或小微支行(网点)。支持赣州、吉安深化农商行改革,提升农商行服务本地、服务县域的能力和水平。

在积极创建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方面,为帮助小微企业等重点普惠群体获得高效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江西银保监局创新提出创建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已印发了指导意见,并出台建设标准。下一步,江西银保监局将支持指导赣州、吉安稳步开展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创建,力争用1至2年时间在全省率先实现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县域全覆盖,发挥其政策宣传、信息集成、信贷融资、保险服务、担保增信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功能。

在大力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方面,江西银保监局将引导全省银行保险业立足试验区经济金融实际,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因地制宜,因行而异,大力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