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江西高安:全国第二大建陶产区如何“更上层楼”?

10月28日,第八届中国建陶产区大型巡回论坛暨2020高安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西高安举行,400余名嘉宾论道高安,共同为高安建陶的发展建言献策。

b7fd5266d016092403e32ced2e64b4fde4cd34e9.jpeg

论坛现场

论坛期间,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首席顾问韩文科做了《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能源转型与能源革命》主题演讲。他提出,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我国将以创新驱动和全面绿色发展统领能源产业发展。未来,全球能源绿色低碳化潮流将更加强劲,清洁能源是制造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来自行业内的技术专家、企业代表分别就岩板的价值与趋势、陶瓷产业“产品+设计+品牌”融合之道等主题,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

高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康健在致辞中介绍,高安陶瓷历时13年,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巨大变化,发展成“全国每12块瓷砖就有1块产自高安”的支柱产业。按照换道超车、换车超车的理念,高安将全力推动高安建陶产业朝着全国最大产区的目标发展。

据了解,目前,高安已有建陶企业54家、配套企业133家,建成生产线182 条,成为全国第二大建陶主产区。今年疫情期间,高安抓早抓实复工复产,建陶产业逆势上扬。今年以来,高安新签约19个陶瓷项目,14家企业计划改造或新上智能化生产线22条,目前已完成15条。投资60亿元的济民可信集中供气项目即将投产运行,将为高安陶瓷产业提质升级带来更大助力。(分析师 王晶 通讯员 李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