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10月29日

【重要资讯】

•中共中央将于30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改委等十四部门:制定出台2020年版海南自由贸易港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财政部:9月份国有企业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60.9%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

【国内资讯】

•中共中央将于10月30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宣布: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于11月4日在上海举行。

•发改委等14部门印发通知,通知提到,落实好2020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制定出台2020年版海南自由贸易港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据财政部消息,9月份,国有企业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60.9%。1-9月,税后净利润16533.8亿元,同比下降18.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181亿元。

•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机械处处长吴卫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可能在下周公布,这也表明了电动化、智能化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里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方向。

•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900亿元。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表示,2019年我国产权交易行业交易额达到14.56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关于将部分收费公路专项债券作为PPP项目政府方资本金问题,财政部回应称,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重大项目资本金的领域已由4个扩大为10个,其中包括收费公路。

•隔夜外盘商品大幅走弱、上期所提高双胶保证金比例,本月以来累计上涨近两成的20号胶主力合约期价29日尾盘跌停,日内跌幅达6%。

【海外资讯】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将继续把通胀目标定在2%,会继续实施宽松政策直到达成物价目标。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引发封锁,印度第三季度黄金需求下降30%至86.6吨。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降至892吨,同比下滑19%。

•截至10月24日当周,日本投资者减持海外中长期债券10108亿日元、短期债券301亿日元;海外投资者对日本中长期和短期债券分别增持1572亿日元和14672亿日元。

•澳大利亚矿业公司FMG周四(29日)发布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该公司铁矿石出货量为4430万吨,环比下降6%,同比增加5%,因来自中国方面的需求强劲。

【企业资讯】

•29日,蔚来本月第5000台整车在合肥先进制造基地量产下线,这是蔚来量产车单月下线首次突破5000台。

•贵州轮胎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部分产品已于2020年10月1日开始提价。

•中国电影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54亿元,同比下降84.33%;净利润亏损5.59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8.74亿元,由盈转亏。

•伊利股份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0.24亿元,同比增长6.99%。

•药明康德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15亿元,同比增长27.34%;净利润23.68亿元,同比增长34.17%。

•上海新阳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1.77亿元,同比下降38.92%;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增长1089.36%。

•迈瑞医疗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0.64亿元,同比增长29.76%;净利润53.63亿元,同比增长46.09%。

•海尔智家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44.12亿元,同比增长2.78%;净利润63.01亿元,同比下降17.23%。

•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净利润达到9.36万亿韩元(约合83亿美元),同比增长48.9%。

•壳牌第三季度调整后利润9.55亿美元,市场预估1.497亿美元。

【今日关注】

20:30 美国至10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

20:30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0:45 欧元区至10月29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21:00 德国10月CPI月率初值

22:00 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10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