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Talk陆家嘴大讲堂开讲

三十而立,魅力浦东。10月28日,陆家嘴金融城组织开展“LuTalk陆家嘴大讲堂——纪念浦东新区开发开放30周年和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系列活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任总经理尉文渊、上海国和投资总裁程放首秀大讲堂第一期,亲述浦东开发开放30年、中国资本市场30年的那些标志性的事件和激动人心的时刻。

1.jpg

2016年,陆家嘴金融城在全国首创“法定机构+业界共治”的治理模式,设立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让金融城的发展红利惠及区域内的所有企业和白领,建设一座有温度的金融城。正是在此背景下,LuTalk陆家嘴大讲堂应运而生。“我们希望通过搭建这样一个舞台,让这30年间的建设者、亲历者、见证者来分享那些动人的故事、难忘的瞬间、忘我的情怀,生动地展现浦东敢闯敢试、自我超越的创新创业精神。”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梁庆表示。

2.jpg

作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设计者和创建者,在第一期的陆家嘴大讲堂中,上海证券交易所首任总经理尉文渊以“温故而知新: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为题,分享了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初期上海证券交易所创建的诸多细节,例如,上交所600代码是如何来的,首创无纸化交易背后的考量等。

3.jpg

从开荒、铺路到修轨,浦东的发展与中国资本市场进程互为见证,资本市场也以其应有的力量,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无限活力。海纳百川,三十年斗转星移,如今陆家嘴不仅代表上海的高度,更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张靓丽名片。

作为浦东开发开放进程中的亲历者,上海国和投资总裁、上海申迪集团原副总裁程放以“一张蓝图干到底——我亲历的浦东开发”为题,分享了浦东30年的风云变幻和改革实践。

1993年1月1日,上海市政府宣布浦东新区管委会成立,公布了浦东开发宏伟的蓝图和规划,拉开了浦东大规模开发开放的序幕。这一年,程放正好研究生毕业,便和几位同学毛遂自荐,没想到最后都被录用了,成为了当年“八百壮士过浦江”中的一员,从而参与并见证了浦东30年的辉煌发展。

4.jpg

程放还亲身经历了迪士尼乐园的建成。迪士尼落户浦东是一场“马拉松式恋爱”。作为国内最大的中外合作现代服务业项目,程放本人从1990年开始和美方接触,直到2016年正式开园,有幸参与了从前期谈判到乐园建成开园的全过程。

据悉,“LuTalk陆家嘴大讲堂——纪念浦东新区开发开放30周年和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系列活动主要以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现场互动等形式进行,受邀嘉宾既有参与浦东开发开放及中国资本市场建设的亲历者、建设者、见证者等,也有代表性企业的负责人。本次活动由陆家嘴管理局、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主办,由交通银行独家支持,由东方艺术中心等承办,上海证券报作为特约媒体支持。本次活动还将在新华社现场云、第一财经、新浪、百度、凤凰网等平台同步直播。(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