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在盐城开幕 畅通产业循环

10月30日,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在盐城开幕。本次会议以“畅通产业循环 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参展企业300多家、境内外行业采购商近500家,旨在加强企业对接交流,深化产业合作,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

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活动现场

本届博览会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举办的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对外经贸交流活动。会议为期5天,包含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开幕式、“一带一路”商协会圆桌会议(盐城)峰会、平行论坛、展览展会、中韩合作交流周系列活动等六部分,设有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展区、中韩贸易展区、中韩投资展区等三个展区。

近年来,江苏与韩国保持着紧密交流合作,韩国成为江苏第三大贸易伙伴。2020年前三季度,韩国在江苏投资项目140个,实际使用韩资9.7亿美元,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4.4%,成为江苏外资第二大来源地。盐城作为江苏与韩国合作最密切、韩资企业最集聚的城市之一,不断深化对韩合作。

作为本届博览会的承办方之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核心区。该区近年来积极落实《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以中韩(盐城)产业园为战略平台,加快产业项目集聚,以本届博览会为重要契机,全面深化对韩全产业链、全市域、全方位合作,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全力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构筑开放合作示范区、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

据悉,此次会议参展企业超300家,包括众多世界500强企业,许多是首次来盐参展;境内外行业采购商近500家,涉制造业、服务业、服务机构、电商平台和基金公司等行业;产业类别丰富,除围绕盐城汽车等主导产业外,还有知名金融平台、研发检测机构及新材料新技术公司参展。同时,本次博览会更加侧重贸易合作,注重“线下体验+线上采购”,吸引韩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小商品100多家、上千种品牌参展,大批参展企业表示将加强和盐城强化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朱成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