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产业未来 2020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在宁举行

近日,“2020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论坛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以下简称“十四所”)首席专家胡长明联合智慧军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罗建国、南钢党委副书记王芳等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智能装备产业和技术发展方向、企业如何开展数字化转型、资本市场如何助推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等问题,共谋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思路。

(论坛现场)

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带来深远影响,为聚焦“双循环”,打通产、供、销流通堵点,提升供需体系适配能力,本次论坛集聚资源要素,助力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

胡长明表示,高端电子装备日益向轻薄化、集成化、模块化方向发展。十四所正协同上下游供应链众多企业一同上云,在设计、生产、服务、管理等产品全生命周期,进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应用,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悉,十四所是中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也是我国电子系统工程领域大型综合性高科技研发基地。目前,十四所正推进SIC发展战略,提供智能车间、智慧企业和云制造服务平台三大系列国产化整体解决方案,将供应链企业一起“链接”起来,协同发展。

本次论坛以“宁聚智造·链接未来”为主题,围绕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发展前景与趋势、企业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路径等话题进行多维度分享,搭建供需对接洽谈合作平台。南京市投资促进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行南京分行、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金融机构,中电国睿集团与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创新投资集团等4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吴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