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进博会】阿根廷小城马科斯巴基全力筹备进博会

新华财经马科斯巴基11月2日电(记者倪瑞捷)第三届进博会临近,距离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约50公里的马科斯巴基正全力筹备参加远在中国的这项盛会。这座人口仅有6万多人的小镇以城市之名报名,将成为首个亮相进博会的阿根廷城市。

马科斯巴基超过90%的企业从事食品行业,其中许多又是从事猪肉和奶制品的生产加工,希望通过进博会把阿根廷优质的特色食品介绍给中国消费者,火腿、烤吐司、甜点等阿根廷传统美食将是本次参展的主打产品。

“El Artesano”是阿根廷著名的火腿品牌。企业负责人皮拉尔·波维达(Pilar Poveda)向记者展示了种类丰富的火腿产品,这次他们计划将尽可能多的不同类型火腿在进博会上展出,希望以此尽快了解中国市场对产品的反馈。波维达介绍,企业每年可以生产约100吨的火腿,进博会是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次尝试,相信没有添加剂、无麸质、深受阿根廷民众喜爱的火腿同样可以征服中国消费者的味蕾。

马科斯巴基一家生产烤吐司的企业“马尼里&罗西”(Manieri & Rossi)同样期待通过进博会向中国民众介绍独特的阿根廷风味。烤吐司是一种阿根廷人常吃的零食,企业将在进博会上展出健康系列不同口味的烤吐司。企业总经理古斯塔沃·伊巴拉(Gustavo Ibarra)表示,进博会对中小型企业来说是巨大的机遇,这样能够提升国际知名度的平台正是中小型企业所缺乏的,进博会的吸引力能够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订单。

在伊巴拉看来,小型企业通常难以打开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但进博会让这些企业有机会进入像中国这样庞大的市场。从战略意义上讲,向中国出口对阿根廷的生产力发展和保持持续的经济增长来说都至关重要。

伊巴拉说,企业的月产能为200吨,主要都是销往国内,而生产所有的超过95%的原材料都来自阿根廷,向中国出口产品可以极大程度地带动整个产业链。进博会对阿根廷是一个机会,因为阿根廷需要出口更多具有高附加值的商品。

马科斯巴基的市长里卡多·库彻切特(Ricardo Curutchet)告诉记者:“当接到进博会的邀约时,我们没有犹豫就立刻报名参加了。希望进博会是我们参与和拓展中国市场的一个起点,进博会也无疑会给城市的企业带来商机”。

库彻切特表示,得知马科斯巴基参与进博会,已经有中国的进口商前来询问有关企业的产品,小镇也会用最好的产品在进博会上展出。

“我们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不仅仅是因为两国良好的关系,也是因为中国能够帮助阿根廷的小型企业增加出口、渡过疫情期间的难关。” 库彻切特说。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