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进博会】阿根廷生产发展部部长:进博会为阿根廷企业打开中国市场提供良机

新华财经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3日电(记者倪瑞捷)阿根廷生产发展部部长马蒂亚斯·库尔法斯(Matías Kulfas)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前夕接受新华社书面采访时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阿根廷企业依然保持参与进博会的热情,许多企业将进博会视为打开中国市场的重要机遇。

库尔法斯在采访中表示,阿根廷与中国的贸易具有很强的互补性,阿企业积极参与进博会能够继续深化双方的互补优势,让两国的企业和消费者都能够受益。

阿根廷生产发展部是负责组织本国企业参加本届进博会的牵头部门之一。库尔法斯介绍,前两届进博会上阿根廷企业参与度就很高,今年的参与热情依旧不减,牛肉和红酒出口企业依然是参会的主力军。

库尔法斯用数字说明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2020年5月,阿根廷出口牛肉的89%销往中国,实现了历史新高。当月,阿根廷输华牛肉达5.6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6.7%。

进博会上,来自阿根廷的高品质红酒将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库尔法斯说,进博会上还将举办阿根廷红酒的线上洽谈会,大约20家的葡萄酒出口商期待在进博会上发展商机。中国市场对于葡萄酒的消费有着巨大的潜力,而阿根廷葡萄酒的品质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提高的需求。

他说,阿根廷的农业生产和加工产业、尤其是食品行业,在中国市场可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阿根廷在产品数量和质量上都能够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进博会能够为双方的贸易增长带来良性的循环。

“举办进博会的倡议将有助于各国深化贸易关系,是繁荣发展各国经济贸易合作的巨大机遇,尤其是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库尔法斯说。

库尔法斯认为,近年来,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中国成为阿根廷最重要的经济伙伴,双边合作日益丰富、稳固。中国发展和增长的模式,使得两国合作互补性不断释放,为阿根廷创造了机遇之窗。

在库尔法斯看来,中国经济的再平衡、特别是其内需的增长,对阿根廷出口来说意味着新的机遇。如果阿根廷能够把握这个机会,不仅可以实现扩大对华出口的目标,更可以向中国出口更加多元化的商品。

他说:“从生产部角度看,我们认为需要大力开展阿中双边合作、进一步拓展两国间存在的巨大机遇。我们将密切同私营界开展协作,建立更多投资贸易合作渠道,帮助我们的企业在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立足。当前是推进这一目标的绝佳时期”。

谈到新冠疫情,库尔法斯表示,阿根廷政府正努力推动经济复苏,生产发展部正在制定有关政策、推动复工复产。政府和私营部门携手推动产业发展,打造出口型经济。这一融入世界的战略需要打开新的市场,阿根廷不能错失中国需求增长的良机。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