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集体签约、公布展区图 第四届进博会“抢先跑”

新华财经上海11月6日电(记者周蕊、于佳欣)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刚刚揭幕,第四届进博会的展区图5日就正式亮相,29家展商还在此间集体签约第四届进博会,提前“锁定”展位。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说,本届进博会秉承“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中国举办的一场规模最大、参展国别最多、线上线下结合的展会。目前,近百家企业已经签约参加未来三届进博会,5日又有29家企业现场签约参加第四届进博会,充分表明大家对进博会的认可,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据悉,第四届进博会招展工作将紧紧围绕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这一出发点,让世界新技术、新产品在中国落地,进一步助力世界经济和贸易复苏与发展。

第四届进博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至10日举行。企业商业展作为重要组成部分,仍将延续服务贸易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消费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六大展区设置。

第四届进博会上,将出现不少新专区、新题材。比如,技术装备展区将新增工业数字化转型专区和集成电路专区,消费品展区将新增影音娱乐专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将建立创新孵化专区,汽车展区将引入汽车文化和汽车赛事概念。

也有一些在本次进博会上首次设置的专区将迎来“扩容”。比如,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将进一步扩大展区面积,集中展示疫苗产品及上下游产业链等。体育专区的展览面积将翻番,并推出科技体育相关内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