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进博会】宫喜祥:履行主流媒体责任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

新华财经上海11月6日电(记者陈云富、张斯文)新华社秘书长宫喜祥6日表示,作为中国金融事业的记录者、传播者和参与者,新华社始终忠实履行国家通讯社职责,履行主流媒体社会责任,以新闻报道传播权威信息、传递正确信号、坚定发展信心,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

宫喜祥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出席普惠金融建设和数字化发展论坛时做出上述表示,他说,金融与媒体看似互不相关,实则在“信息”上关系重大,现代经济就是信息经济,信息能够消除不确定性、提供确定性,高质量的普惠金融和数字化发展也离不开高质量的信息供给。

宫喜祥表示,新华社拥有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每天发布新闻信息超过8000条,报刊集群总发行量超过600万份,新华网日均覆盖人数超过3.9亿,新华社客户端下载量3.5亿,微博微信账号总粉丝量超过3亿。

此外,新华社每天还以13个语种向世界7000多家机构用户提供新闻服务,“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新华指数”等专业的信息产品体系,服务国内外机构和个人用户超过450万,有力支持了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国产化。

宫喜祥表示,作为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近两年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在监管部门、重点金融机构的支持和参与下,未来这一平台的建设和服务功能还将会迅速完善。着眼于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推动国家金融改革发展,新华社将与各方一道,继续贡献力量。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