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进博会】中国的“老朋友”,进博会的“新朋友”——透视这些“大咖”级新展商求变之路


新华财经上海11月7日电(记者胡洁菲、杜康)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相较于去年,今年企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比第二届增加3万平方米,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平均展览面积比上一届增加14%。

今年的进博会有哪些新亮点?记者观察到,除了常规参展商之外,还有一些在中国已有广泛知名度的品牌也在今年首次参加了进博会,并带来诸多企业的“拳头产品”,吸睛无数。

比如,目前已经在中国开设约800家门店的优衣库,今年正式成为进博会的“新伙伴”。2.7米高、重量仅约235g的超轻羽绒服,首次亮相中国的3D全成型无缝针织机,“自造热力”的温暖内衣……优衣库此次拿下1500平方米的展区,成为消费品展区规模最大的参展企业。

卡地亚、蔻依、登喜路、万国表、积家、万宝龙、沛纳海、伯爵、赛瑞皮恩、梵克雅宝……尽管是第一次参展进博会,历峰集团“一口气”就带来11个品牌,贡献了多个本届进博会“明星展品”。

服务贸易展区内,首次参展的咨询企业埃森哲则在新基建开启之际,带来了小狗机器人、数字工厂、智慧矿山、智能网联和移动出行等互动型演示,集中展现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场景,探索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如何重塑未来生活、工作方式。

以旗下品牌“洞洞鞋”闻名中国大街小巷的卡骆驰Crocs也来了。据介绍,这次参展,卡骆驰不仅希望传递“天生自在”的的理念,并在进博会展示旗下进博会吉祥物“进宝”定制款智必星系列产品,还将通过贵阳市红十字会向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捐赠鞋类、服饰及文具等物资。

已经在中国有较大知名度,这些企业为何还要来参展进博会?又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期参加?业内人士认为,进博会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展会,已经呈现出越来越强的影响力。在全海外疫情仍持续蔓延的大背景下,跨国公司选择进博会,就是企业在“图变”、谋求更多发展机遇。

“我们综合了品牌的发展规划作出今年参展进博的决定。”卡骆驰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 Frankie Taylor说,进博会是一个既能关注本土品牌发展、又能将国外产品进口到中国的展会平台。同时,可以看到目前中国市场消费者对于个性化产品的需求、以及他们购买能力的变化,是个非常好的平台。

“面对疫情和外部环境的挑战,中国展现出的韧性令人备受鼓舞。”埃森哲大中华区法务及政府事务总裁高文胜说,当下转型的关键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变,这对于各行业企来说,都是一次深刻转型发展的机会。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进博会为企业长期发展提供了合作与创新的平台。

“对进博会的看好,就是对中国市场的看好。”迅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优衣库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吴品慧说,作为首次参加进博会的新展商,优衣库深切感受到中国市场的动能。新冠肺炎疫情没有改变优衣库对中国市场和经济的信心,今年5月开始,优衣库中国门店的销售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准。今年6月到10月,优衣库在中国内地新开40多家门店。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