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宣布率先规模商用5G SA网络

新华财经上海11月8日电(记者陈爱平 陈奥)中国电信在7日举办的“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上宣布,在全球运营商中率先规模商用5G SA(独立组网)网络。

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已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开通超过32万个5G基站,覆盖300多个城市。

由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组织、中国电信牵头、全球5G产业共同制定的《5G SA Option 2部署指南》称,5G SA用云原生的核心网连接高性能的新无线空口技术,实现5G的所有期望特性,包括高吞吐量、低时延、高可靠性等,并使运营商能够将上述能力开放给第三方使用。部署指南称,5G SA的部署对拓展价值达到7000亿美元的企业市场和帮助政府实现移动通信带来的社会福祉来说都非常关键,相关领域包括增强的公共安全网络、远程教育和远程医疗。

业界分析,和4G主要服务于消费互联网不同,5G网络80%的应用场景在产业互联网上。5G高速率、低时延、高可靠性、海量连接的特点,将为各个行业提供多样化的业务用例。不同于NSA组网,SA组网拥有5G核心网,这也使得端到端网络切片得以实现。在5G SA网络部署下,包括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在内的5G应用场景可以完美落地。对于运营商来说,广阔的2B市场大门就算是真正打开了,运营商所期望的新业务增长点,也极有可能会出现。

中国电信在当日还发布了5G定制网,致力于打造新基建核心设施。此外,同期发布的《云网融合白皮书》中称,中国电信云网融合将遵循16字原则: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中国电信将持续打造优质的全光网络、5G、IOT、专线、互联网;持续打造安全可信的天翼云、企业云、行业云、边缘云、AI、大数据;持续创新开放共享的多网接入、混合多云技术;持续创新面向客户的云网一体的运营服务技术。

在10月份举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统计显示,截至当时,我国已建成5G基站超60万个,5G连接数达到1.5亿,均居全球首位,提前完成今年5G建设目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