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进博会】家乐福中国COO张其喆:第三届进博会采购金额预计突破2亿元

新华财经上海11月8日电(记者张斯文 陈爱平)近日,家乐福中国COO张其喆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苏宁家乐福第三届进博会采购金额预计突破2亿元人民币,是前两届进博会采购的总额。

近年来,国内市场消费升级与消费分层趋势明显,传统顾客越来越多、高品质顾客也越来越多,顾客间的需求差异越来越大。其中,高端顾客对商品的需求很旺盛,更关注时间、更关注品质、更关注对服务和性价比的要求。

洞悉消费需求变化后,家乐福针对性调整了商品引进策略。本届进博会上,家乐福在进口水果的引进上也有所侧重,和源头级优质供应商签约,优化家乐福供应链,进一步提升效率,保证品质。

据张其喆介绍,本次进博会一共有200多件商品参展,今年分别来自于意大利、法国、阿根廷、越南、秘鲁、新西兰等十多个国家,包括休闲食品、饮料酒水、啤酒囊括了31个海外品牌,还有包括法国的银雪鱼、秘鲁的蓝莓、新西兰的牛油果等。

同时,家乐福进博会配套活动在展馆内外呼应,同步开花。场内有品牌路演、试饮试吃、专业解说以及直播逛进博等等。“展馆外,我们在上海古北店、金桥店、中山店和徐泾店等门店举办低至5折的进口食品节,有很多‘进博同款’,包括百味来的意大利面、卡拉佩利的橄榄油等。”张其喆说。

“今年进博会上,家乐福将继续发挥‘国际买手’的角色,凭借我们全球采购及供应链的独特优势,把世界各地更多的优质商品引入中国市场,并不断深化合作,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张其喆说。

据介绍,进博会期间,家乐福将与全球奇异果市场的领导品牌佳沛达成全国合作协议,整年采购量预计将达600万美元,并通过世界知名水果蔬菜生产销售集团都乐及佳农作为服务商来为家乐福全国客户服务,多方一起推动更优质、更高性价比奇异果产品的引进。

“疫情之下,消费者更倾向于线上购物。”张其喆说,今年初以来,家乐福大力推进到家业务,家乐福门店3公里范围用户下单可享1小时极速送达。今年8月上线的“菜篮子”频道主要围绕消费者的一日三餐需求,将菜场搬到云端,每日鲜菜一小时送到家,在保证生鲜水果品质的同时提高服务履约能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