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向往“诗和远方”,首个“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展会,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于2020年11月8日—10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融·合文旅、创·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文化发现创造价值与旅游体验分享价值,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中国样板”。

31.jpg

(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届展会设国际标准展位2300个,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展品涵盖文化创意产品与设计服务、动漫游戏产品、艺术品及收藏品、工艺美术品、出版物、生产性保护类非遗产品、创意旅游商品、消费类文化产品、旅游装备用品、度假消费用品、户外休闲用品、自驾露营用品、智慧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旅游线路、酒店民宿用品、手工艺礼品及家居用品等,致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全方位融合创新发展。

展会上,文化旅游新兴业态集中亮相,文创产品精彩纷呈,既有以人文关怀和美学品质为导向的设计,又有聚焦现代工业制造和面向未来的创新,囊括了非遗产品、旅游装备用品、文旅创意产品与设计服务、旅游线路、动漫游戏产品、艺术品及收藏品、智慧文旅产品等。

其中,文旅融合主题馆还设立以展示心灵四季·美丽中国、文旅融合发展等为主要内容的序馆。将有城市代表性的“城市伴手礼”,与当地的旅游完美融合,现场打造“城市伴手礼”展区,传递城市文化,体会异域风情。

32.jpg

(活动现场)

展会现场最热闹的应该是美食文化体验区,为了传承浙江的美食,实行“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体验活动,通过开展“百县千碗”美食评选活动,让现场群众亲自制作和品尝地道的当地特色美食。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届展会不邀请外商外宾在线下参展,为满足外贸企业、境外参展商有效开拓国内外市场需求,展会开启线上线下联动新模式,搭建线上展会平台。线上平台还将作为永不落幕的展会,持续撮合参展商、采购商对接洽谈,精准匹配,促成贸易。

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欧文化艺术展,举办“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旅游宣传推介会,举办以共绘“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中国义乌国际摄影大展成果展,举办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的世界旅游联盟-义乌对话等一系列的活动。(王亚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